40、理想與現實

 ---------『理想,狠狠壓碎了,被現實。』
  


 

   那天成績什麼的,嘴裡說不在意實際上是很恐懼。


   沒出來前都不會怕,簡直就像那句老話:『不見棺材不掉淚。』微微壓抑的憂鬱感,和隱隱期待會比平時高的小心情。無法好好的坐在位子上,無法。無法完全不去猜想去看去面對,蠢蠢欲動的感覺不知道為了什麼。面對學妹的問句,微笑表示順其自然。但怎麼可能順其自然呢?他們不懂,我也沒說。面對老師輕聲詢問,除了微笑只能微笑只能謙虛。


   我什麼也沒有把握,什麼也握不在手裡。


   一種空洞的錯覺,在手中,或是在心底。涼颼颼的、冷冷的,微笑像是能加溫似的。固執似的笑,不想讓誰認為我在裝可憐、或是驕傲。這是最後了,沒有想起整整三年,而是想起了晚自習的每一天,就算這樣,也好多好多。努力。自己講的,又如何,自己看得很清楚,努力。努力到考完的當下沒有種圓滿的感覺,很空虛,三年來的努力頓時很空虛。


   理想和現實的差距,我以為我懂了。


   啊,還是定的太高了。目標什麼的。心裡碎碎唸了一下,還是該正視。


   出來的分數不低也不高,在心底輕聲歎息。看向一臉難過的朋友,或是一臉興高采烈的人。好像什麼都無法向他人訴說,說了也痛、不說也痛,重點是怕別人也痛,而且無法改變些什麼,又會曝露自己內心的嫉妒或是其他的。一點意義也沒有,但是......再不說就像是要爆炸似的。到頭來也只能苦笑、微笑或是自欺欺人的笑。


   像是一場騙局。


   到頭來還是被自欺欺人般欺騙了,終究是,我自己。理想什麼的,狠狠壓碎了,被現實。









--------------------------------------------------------

大概是學測完的心情(?)

分數什麼的無可奈何。  
但卻無法忍下心裡的躁動感。

好幾個星期,有點恍恍惚惚。



有失望有緊張有想放棄的感覺,面對面試這件事。


這是個關於 學測結束 的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