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時間過了蠻久(?)
但終於有時間來整理一下馬來西亞之旅(x)
順便整理一下出國該做的事情
說真的...出公差好累...尤其出國更累(#

即使如此還好我和小夥伴很合得來w
反正就待在飯店狂休息www

因為馬來西亞在台灣算是雜幣
所以在台灣換匯率非常差
我們打算帶美金或台幣去馬來西亞機場換一點、主要在市區換

搭飛機讓人有點焦慮
雖然該做的準備做得差不多了
準備美金、護照、訂好機票旅館、準備襯衫(#)就差不多了(廢人

另外因為我們只背個後背就出門
不帶行李~省時間又省錢w
因為帶上飛機所以液體必須100ml以下放夾鏈袋
就算內容物才一點點,但是容器必須在100ml以下~
順帶一提手提行李只能最多7kg~
我們當然來回都沒超過www
根本沒買甚麼(ry

第一天就非常的疲倦w

我們是去機場才保保險的
比我想像中貴qaq
但我回來問一問發現出國通常都這個價qaq
雖然還是比在一般保險保貴,但也只貴一點(#

講個(?)
亞航竟然沒分有行李和沒行李的櫃台www
跟一堆要寄行李的排隊真的是(ry
話說Web check in之後
有的機場會直接印登機證給你
有的會給你一份詳細資料但是強調不是登機證要經過櫃檯check護照等資料才會給登機證
我們這次桃園機場是後者,kali2是前者

我們在去拿登機證之前就先吃了午餐
怕暈機所以隨便吃個麵包(?)
登機證拿到之後準備出境
我們去提早兩小時去機場
但是因為已經Web check in 又不用放行李 我們又不逛商店(#)
所以實在是太早到了www
不過人大概只要有手機就能活下去吧(???)

然後一上飛機就開睡
但是途中有被別人的食物香醒ww
亞航是有說飛機上不能帶吃的~
但是我是有看到隔壁一對很像情侶坐前後在分食吐司條(ry
亞航最基本價位是沒附餐的
我們想說省錢就不吃了
但是看隔壁的餐好像還不錯www
而且真的好香Rrrrrrrr

沒有甚麼特別意外的下飛機了
比去日本多坐好久喔qaq
深刻覺得我能接受的最遠距離就是三小時了(ㄍ)
去吉隆坡要4.5小時qaq

下飛機之後隨便跟著人群走走入境
入境好久.....
還在機場亂繞找到市區的巴士
聽了學長的建議不搭觀光客常搭的火車而是改搭巴士前省了很多
不過機場的匯率真的是超出我想像的差...
但其實也是和台灣差不多而已
可是這樣就會覺得還不如在台灣換:3

入境完之後去拿在台灣買好的可上網sim卡
在那邊因為有前一組客人我們整整坐了快半小時等待
前一組客人走了之後
他跟我要QR code和手機
要我幫他改語言成英文
接著幫我塞入sim卡和切到流量頁面給我看
我們兩邊英文都超破的
但還是可以勉強搞懂他的意思
最後把我原本的sim卡貼在他給我們的sim卡外殼上面
後來有發生讓我很生氣的事情(#) 下篇講(#

因為各種原因
所以累得要死又餓又錯過最近一班巴士
只能搭到八點二十的
但是用掉車票之後我們身上完全沒馬幣
所以要在市中心換馬幣(很多間換錢所時間都只到九點)
然後旅館check in 時間又是十點整
焦慮到爆炸又只能等待的結果就是...滑手機
突然發現沒辦法改變甚麼的時候,就是放鬆做事情就好了:3
反正如果到市中心真的很晚就打電話去旅館問怎麼辦
也用手機查了幾間有開到晚上十點的換錢所

最後我們想八點五分左右去找到底哪裡上車
繞了一圈找到巴士之後大概八點十分
對方....竟然就讓我們上車了...然後不到五分鐘就開走了
超級傻眼的想著如果我們沒有提早出來
車是不是會直接開走阿wwwwww

大概到市中心的車一小時左右
一下車直奔警察小姐www
隨便只要看到服務人員就亂用英文問換錢所的事情
最後我們趕在換錢所拉門拉一半之時衝進去換
對方真的很好
但是讓人有點焦慮的是...並沒有發票之類的東西
那一間裡面也沒有寫匯率...
但是最後拿到的錢很多:3
一百美大概換了四百一十以上的馬幣...

然後馬上衝去搭捷運
跑去機器擺弄...雖然看起來很像台北捷運的機器但是按投錢了沒甚麼反應一直掉出來w
問了站務人員發現上面有寫接受的錢幣
我們的鈔都太大了(#
於是最後換了鈔順便買到車票
問了入口就去等車
原本我們預計搭到更近的捷運站,但是那條線需要轉乘或是要搭很久才會到(有繞路)
於是我們搭從市中心到最近又最快的一站

結果一出捷運站開始下雨
而且問了站務員我們要去的地方應該由哪個出口出去
對方指的方向一上去就是完全沒燈的施工處...
真的是絕望的差點回頭
最後摸黑走一段其實有可以出去的路
接著就在雨中大肆奔跑大概快十幾分鐘
一路跑回住宿處滿身大汗和大雨
時間已經到十點零五分左右了
但是對方check in人員還沒有下班
非常友好的讓我們check in沒有多問甚麼

搭電梯到住的地方
我覺得住的地方還不錯w
感覺乾淨舒服 把行李放一放之後就查了最近的小七出去覓食
買了一包超級好吃的泡麵
...也不知道我是真的餓到還是怎樣
真的是超好吃的www
之後沿路我都在找同種的泡麵但是是袋裝的
一直都沒有找到qaqq
他們的桶裝泡麵是塑膠的
裡面是附摺疊叉子
總共有三包調味料:一包咖哩、一包椰奶粉(大概吧:3)和一包乾癟切塊辣椒
辣椒真的超好吃又超香的(!!!)
另外咖哩加椰奶粉
後者我沒加完...但是超香超好吃qaqq
然後小夥伴還有在小七外面的路邊攤買了個很像漢堡的東西(?)

查了一下明天要去會場的路線之後
就洗個澡躺在床上滑手機
順便整一下明天的稿子(#
在途中聽到門外有一路敲的聲音很不舒服
於是沒再多做甚麼關掉手機睡覺(!)
一開始還很猶豫要朝向有怪聲音的方向還是背對wwww
仔細想想還是不要背對比較好wwwww

意外的睡眠品質還不錯www

等到d2.3補完再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pple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